苍雨祭

lofter知名废话博主

小说连载 欢迎阅读和建议^_^ 注:今天是根据大家的建议对之前内容的修改,明天更新下一话

《孤岛》(第一幕,第一话)

午后,阳光刺破厚厚的云层,海面上波光粼粼。怒吼的海风抱起一团又一团的洁白的浪花,摔碎在海滩上。

查尔斯摊在气象站的靠椅上,桌上的文件和报告被整整齐齐的堆叠在桌角。镶嵌着金边的咖啡杯里,热气腾腾的加勒比咖啡依然弥漫出馥郁的浓香。他紧锁的的眉头此刻像消融的冰川一点一点的舒展开。但是双眼却依然红肿,宛若两个100瓦的白炽灯泡。不过现在危机解除了,那个每小时风速超过300公里的超强风暴跳了一个芭蕾,转着圈离开了这处可爱的世外仙境。当然,他也已经习惯了这样没日没夜的工作,伴随着全球气温的不断上升,自然灾害在变得越来越频繁,大家都在地球这个孤岛上,谁也逃不掉。作为这个小岛唯一的气象观测员,他明白自己责任重大,但是他也清楚,早晚有一天自己,这个小岛上的群众,还有世界上很多其他人都会在前人犯下的错误中沦为牺牲品。所以在他从麻省理工以相当平庸的成绩毕业之后,并没有去纽约,西雅图那些大城市做一个外表光鲜亮丽的气象预报员。这个充满浪漫气质的理想主义者之身一人来到这里。在他看来,那些城市只是在北极冰川融化以后,被困在海水和钢铁囚笼中的孤岛。他想要的是一个自由的地方,一个可以真正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创造价值的地方,一个拥有一尘不染的沙滩,善良友好的民众,以及上好的加勒比咖啡的地方,一个可以让他享受仅有的余生的地方。

查尔斯突然发现窗外的天像拉下了幕布一样越来越暗,狂风夹杂着雨滴呼啸而至。这不可能!风暴明明已经过去了!怎么会突然说来就来?查尔斯觉得这一定是梦。但是,他发现自己的衬衫全部被窗户中打进来的雨滴湿透了。这不可能!风暴不可能说来就来的!这不可能!但是触觉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被欺骗的,他身上感觉到的这股紧贴着皮肤的潮湿是怎么回事?他必须马上赶去告诉大家!他顾不及打伞,撞开气象站的大门,跌跌撞撞地下了楼梯冲到了大街上,一边跑一边大喊“风暴来了!大家快去地下避难所躲避啊!路上的行人纷纷停下了脚步,斜眼看着他,仿佛看见了一只会奔跑的企鹅,会说话的长颈鹿。这个时候,一个洪亮而粗犷的声音响起“查尔斯又在迎着风暴逆风飞翔了啊?让我们把他送进医院,让他躺在病床上自由的飞吧。”接着,群众爆发出一阵哄笑。这么肆无忌惮令人厌恶的声音毋庸置疑,一定是这个岛屿上那位富豪,莱斯特的声音。但是,查尔斯此刻没有心情去理会,他只想继续奔走,告诉更多的人去避难,风暴,风暴马上就要来了啊。突然,他感觉脚下一空,怎么回事?难道真的被风暴卷起来了?然而真相是几个五大三粗的壮汉在莱斯特的怂恿下把他举了起来,准备送去医院咧。查尔斯愤怒的嚎叫,像一头被囚禁的狮子,但是周围的人嬉笑着无动于衷,仿佛正在欣赏一出免费的喜剧表演。这时,一阵狂风呼啸而来,他感觉自己被抛到了半空中,又重重的摔回了地面,尖锐的疼痛让他的意识清醒了。

他平躺在地上,确定身体还有知觉。还好,没死。接着,挣扎着揉了揉眼睛,向四周看了看,咖啡被打翻了,洒的一身都是,潮湿而粘腻。窗外依旧阳光明媚。至于他的靠椅,在离他10步远的地方呢。他长叹了一口气,一定是昨天晚上太累了才会做这种噩梦。他缓缓地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,精神恍惚的走向桌边关闭了电脑,步履蹒跚的向门口走去,是时候应该去吹一吹海风,喝一个椰子了。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关门声,刚刚所有的困倦和疲乏仿佛都被他一齐锁进了这件屋子,当然还有掉落在桌下忽明忽暗闪烁着的警报器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