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雨祭

lofter知名废话博主

胡吃海塞:没有肉与零食的15天(一)


    我是一个喜欢冒险,也喜欢问为什么的人。诚然,肉与零食对大部分人是一种习惯。但是当我停下手边的牛排和薯片,突然很好奇一个问题,我们为什么在吃?可不可以不吃?


   曾经当心理学作者的时候看过一个研究,孤独的人会更容易多吃,因为食物的热量可以带来最直接的快乐,缓解孤独和焦虑。而我正是这样一类人群,没有猫,没有狗,身边没有要好的朋友,没有恋人。于是吃,也成了闲下来的娱乐之一,虽然我知道我摄入的很多卡路里是每天并不需要的。我又去查阅了一些医学资料,了解到人类的消化系统实际上更偏向于食草动物的消化系统,这也就意味着过多的肉食对于我们不必要也没有好处。


    下定决心,开始了这第一天的挑战。早上为自己准备了照片里的柠檬挞,似乎一切正常。中午准备了一个包子,一个青椒,两个鸡蛋,一个土豆,但是到了下午感觉不对了,我饿的咕咕响的肚子和实验室里仪器的声音此起彼伏……毕竟肉类和甜食可以在短时间提供大量能量,这样说断就断确实让身体有些吃不消。于是剩下的大半天开始了和自己手脚的几度抗争,比如强行把准备放进自动售货机里的硬币夺回口袋,控制自己蠢蠢欲动的双腿不向麦当劳走去……经历了一天的挣扎,第一天算是圆满结束,但是一想到后面还有14天,顿时感觉内心拔凉.....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