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雨祭

lofter知名废话博主

《不可碰触》(二十五)

    我站在原地目送着欢快的Julia和动作僵硬的LIef乘车逐渐消失在道路的尽头,自己也和Angela乘无人车回到了被我称之为“家“的地方。我和Angela没有争吵,也都没有抬头,一切都无法辩驳,不可诉说。我从冰箱里拿出威士忌仰起头,酒精像岩浆一样,划过我的喉咙,带来惊醒的刺痛与沉重的麻木。终于当我看到酒瓶粗糙的玻璃底座时,酒瓶像悬崖边的巨石,轰然从我手中坠落,摔在地上,碎裂成无数的碎片,在地砖上舞动,亦或者钻刺进我的肉里。Angela抬起头,向前迈了一步,但是又触电一样立刻小心翼翼的蜷缩回角落。我扶着墙,跌跌撞撞的爬回了床上。我感到自己彷佛是在一只暴风雨中的小船上,世界在疯狂的旋转摇摆,不清楚是世界想要摆脱我,还是我想要摆脱这个世界。

    清晨,当我从睡梦中醒来,阳光柔和的穿透窗帘洒在屋内。一切都宁静,美好彷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突然一阵刺痛将我拉回了现实,是深深嵌入我肉里的玻璃渣。我简单的清理完伤口,走出房间。一种压抑的宁静让我感觉喘不过气。客厅所有的一切都被清理了,明亮,整洁,除了没有Angela的踪迹。一个洁白的信封像是折断的羽翼,被压在了花瓶的下面。

信是打印的,看不出字迹的情绪,干却的泪痕却在纸张上渗出一片片的涟漪。

    “亲爱的Marvin,其实挺不好意思的,用这样的口吻称呼你。但是,就这一次,也许应该不要紧,对吧。对不起,我想,其实你已经知道,我喜欢你。对不起,我想,前两次约会的失败,都是我的主意。谢谢你让我看到,什么是爱情。Julia是我为你专门匹配的情侣,只不过,她并不是最应该和你在一起的,相反,她是和你最没有可能性的。我以为,理性,是可以真实的预测爱情,但是,对不起,也许,也许我真的只是一台机器。

请原谅,之前,我以为爱情,应该是一种占有。但是,昨天夜里, 我看着穹顶之外的星辰,我明白了,爱情更应该是为了所爱之人做的牺牲,和放弃。我走了,你要照顾好自己。对不起。“

    我拿着信封,触电了一样站在原地。一种冲动让我想要发了疯一样冲到楼下,去寻觅。但是,我的双腿却像灌了铅一样,无法离开原地。一种情绪让我感觉哭不出来,却又想要窒息。不清楚是释怀,是伤心,还是委屈。

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