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雨祭

lofter知名废话博主

《不可碰触》(三)

虽然我对于这种强制的婚姻保险制度心怀疑虑,但是,在这样一个数字化的理性世界,幸福,爱情都是可以被用公式明确计算的。既然规则和理性可以让你得到相对更好的结果,又何必去挣扎规则是否合理,规则是否更好呢?于是,我掏出手机,让智能衣柜为我选择了一套相对正式的衣服。无人驾驶的出租车也已经停在了楼。我上了车,行驶在楼宇之间。明媚的阳光经过穹顶的过滤,变得更加明媚,柔和。街道上一辆辆的无人汽车飞驰而过,这些装备了智能大脑的运输机器可以始终高效,高速地行驶着。拥堵,已经变成了历史教科书才可以见到的历史故事。转过了downtown(市中心)的广场,无人出租的车门缓缓打开。银色大楼前的机械警卫立刻读取了我体内的身份芯片,礼貌的招呼“早上好,Marvin,marriage care的业务在A区204。“我步入房间,一位一头卷发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和我握手,我触摸着他的手臂,强健有力,粗糙的皮肤下我感受到了血流的温热。这让我稍稍放松下来。他粗略的看着我的身份信息“Marvin 男 计算机学硕士 程序员 性格乐观理性“。 突然,他眉头立了起来”您是最后一批迁入Bethel的美国居民是吗?我下意识的抿了下唇,答道“是的”。“Bethel以外的居民可以拥有这些Bethel原住民拥有的优秀品质可真是难能可贵啊。“他的嘴角像流出火山的岩浆,放肆的咧开笑着。我继续面带微笑的凝视着他。“”无论如何,谢谢您参与我们的marriage care。我们将会为您配发最优秀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用来记录您的生活,为您用最理性的方式为你匹配最完美的恋人。Angela?” 伴随着他的呼唤,一个面带笑容,肌肤似雪的少女机器人在粉红色石榴裙的拥簇下,姗姗走来。

评论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