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雨祭

lofter知名废话博主

原创短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80天的有陪伴流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麦田里的北极熊

    从前,在一座大森林里,有一只大棕熊。这只棕熊总是看起来很欢乐,也很健壮。他会用带孔的树枝做笛子吹奏乐曲,他也会用美丽的花瓣装点自己的家园。他还喜欢坐在河边发呆幻想。他很欢乐,至少看起来是这样。

    他知道,森立很大,什么样的鸟都有。杜鹃虽然叫声清脆,但是他总喜欢把自己的蛋下在别人的窝里。啄木鸟虽然是森林的医生,但是他每天都只是自顾自的凿刻着树木,发出嘈杂却又欢快的声响。

    棕熊沉默着,一个人的时候。他看到过亲人的离去,他也看到过自己曾经的朋友被猎人和动物园的人抓走。他知道,自己的朋友们并没有离开。他们只是失去了野性和自由,换取了安逸的生活和食物,毕竟没有自由是绝对的,只是用一种你愿意接受的束缚来捆绑。

    棕熊想过一直沉默下去,他甚至想过去找动物园的管理员,和他谈一谈,问问他愿不愿意收留自己。他开始孤独的流浪,他每天不再关心其他的伙伴怎么样,每天也学会自私的伪装,毕竟森林里很多其他动物也都这么活着,上帝给万物的原始法则只是活下去,就可以看见明天的太阳。至于友情,又为什么不理性的理解为相互利用的借口,排场?

棕熊困惑,迷茫。他不愿这样。他渴望有人关心,也拥有关心别人的渴望。有一天他离开了曾经的森林,没有意外,他离开的时候很心伤,但是在他走了之后,没有人挽留他,甚至并没有多少动物觉察出身边曾经还有这样的一只棕熊,世界还是原样。

    棕熊来到了一片新的森林,背着他的行囊。

    棕熊欢快着,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。这片全新的世界让他好奇也让他安详。有一天,他在森林之中闲逛,一只小野猫来到了他的身旁。这只小野猫啊,没有华丽的衣裳,也没有棕熊的满腔热血和搏动的心脏。他静静的看着棕熊,棕熊也看着他,棕熊着迷了。临行前,小野猫和棕熊互相留了一个铃铛。他们说,如果想对方了就摇一摇铃铛,对方听到了,也会让铃铛开始回响。

    但是,棕熊毕竟是一种很憨厚木讷的动物啊。能言善辩只不过是他华丽的伪装,每天干巴巴的守在路口,期待看到小野猫的欢快,才是他的日常。当他他一次次的摇响铃铛,每次都要到了明月当空才会听到“铛”的一声轻响。

    小野猫终究不能理解熊的奢望。棕熊开始变得不安躁狂。终于有一天,他选择了解下铃铛。他知道,只要抛弃希望,自己也就不会再失望,可能城市里人们所说的“佛系”,便是一群人抛弃了希望,梦想。毕竟,棕熊已经习惯了被忽视的目光。这个世界太快了,激流的河水中,藏不住好吃的鱼虾,河蚌。他渐渐的以为自己可以忘记那次相遇,忘记自己的彷徨。

    直到有一天,小野猫找到了大熊,拿着大熊卸下的铃铛,眼神充满了疑惑,失望。大熊慌了,事实上他很久没有慌过了。他语无伦次的解释着,是梳理毛发的时候,弄丢了铃铛。小野猫相信了,他抱了抱棕熊,安心的离开了。留下大熊一个人坐在原地发呆惆怅。因为,他已经习惯孤独很久了。他以为,没有谁会在意他,更没有谁会留下他,在这个世界上。比起活着不被人理解,更悲哀,是离开了都没有人知道,无声而活,无缘而亡。

    棕熊其实也听说了,小野猫还有三个月,就要回到曾经的森林。棕熊也知道,他的未来还在扑朔的远方。他已经伤痕累累,不再拥有因为他人改变命运的勇气,他也清楚,不可能带着小野猫继续流浪,拼闯。他暗暗的发了誓,会陪伴小野猫剩下的时光。毕竟,喜欢不说出来,大家就都不会失落,受伤。

    强行把他人带入自己的世界,有时候是一种自私。可以自然的进入他人的世界,只不过是感情之中的一种奢望。既然不能长久,又何必继续勉强。既然在这里相遇,就还不如好好的希望珍惜在一起的这段时光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