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雨祭

lofter知名废话博主

《不可碰触》(十八)我回来了!对小说进行了一些大改

    夜幕,又从穹顶,缓缓地降临。今天是周一,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,坐无人车回家,不知为何,我感到一阵心烦意乱,无法宣泄,也不知从何而起。这时,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一个红色的聊天气泡闪烁着。我一阵惊慌失措,是Julia。消息很简短“一起吃饭吗?上次定的地方。不许迟到。“我感到一阵欣喜,立刻叫车,赶了过去。餐厅在Bethel大厦的66楼。在这里,可以俯瞰整个Bethel。Julia一席镂空黑色连衣裙,一如既往的端庄,优雅,坐在窗边的位置,俯视着灯火通明的夜色和城市的寂静。只不过,不清楚是痴迷于绚烂的夜色,还是沉浸在自己的脑海,Julia并没有理会我的到来。闪烁的灯光在Julia的眼眸中,缀连成银河中的点点繁星。突然,她橘红色的双唇微微张开了。“你见过世界的不完美吗?”她的声音低沉,很轻,彷佛将要落地的羽毛。一瞬间,记忆像是决堤的洪水在肆意但是口中却如鲠在喉,不能言语。她挑起眉毛,瞥了我一眼。“我想,现在的世界,也许也不完美。”“那我呢?”我万万没想到,她会这样迅速的转移话题。一瞬间,仿佛从迷失的森林中两个对望的路人,回到了现实中灯火通明的餐厅。但是,就是那一刹那的接近,让我彷佛在她身上看到了一部分的自己,一部分压抑,隐藏,却不可碰触的自己。接着,话题回归了正常。我们彼此也重新戴上让对方熟悉的面具。“抱歉啊,我上次迟到了。因为,想要为你选一束鲜花,但是忘记了时间。“Julia妩媚的扫视了我一眼,像是责怪,又像是挑逗。她微微上扬嘴角,有一丝得意,也有一丝高傲。红酒和牛排让人的思想和身体都再次放松下来,Julia身上特别的香水依然浓郁,甜蜜,令人神魂颠倒。餐后,在酒精的怂恿下,我轻轻的牵住了Julia的手。纤细,略带粗糙。但是,我感受到了皮肤之下温热的血液,感受到了久违的人类的触感。Bethel大厦里的球状吊顶,比穹顶上投影的星空还要闪耀。我感觉自己仿佛漫步在星河中,准备去探求未知的美好。“你准备怎么补偿一下上一次的迟到?”Julia故作生气的笑道。结果当然并不很难预料,我为她选择了一款全新的皮包作为礼物。当我们走出熙熙攘攘的Bethel大厦,重新回到冷清,空寂的街道,一切恢复了原样。“你会让我开心吗?”Julia 在无人车上回头问道。我突然不想回答,但是又不自觉的回答“会的,一定。”当我一个人疲倦的重新回到家里。Angela像孩子一样冲上来紧紧抱住了我。我下意识的抚摸着她的额头,突然有一种难以言说的酸楚。她松开双手,似乎已经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,只不过她并没有问我去哪里了,只是恢复了平静,也重新回到了沉默。这天夜里,她没有再要求想要和我一起入睡。似乎一切都恢复了理性,也恢复了美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