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雨祭

lofter知名废话博主

《不可碰触》(二十九)明天大结局!

    我将身子埋到草地里,静静的观察着周围的环境。四周的机械警察开始用他们鸭蛋一样大的摄像头眼睛,摇摆着扫视搜查着附近。突然树后稀疏的脚步声让我惊醒。我屏住呼吸,蜷缩着身体。希望躲过去。突然我的头被一个重物狠狠的敲击,紧接着,便失去知觉昏迷了过去。

当我再次醒来,却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金属支架的床板上,四周堆满金属垃圾。我脑海中想起别人说过这个城市之中一个特殊的团体,他们游离于城市周边,从事着一些法律不允许的交易。他们被称为“拾荒者”。

听到我传来动静,几个人立马赶了过来。“Marvin”,现在整个都市可都在通缉你。说说,你干了什么事情?“一个穿着皮夹克的男人坐在我窗边,点燃了一支香烟,又给了我一支。

    我看着这四周,堆砌着各式各样的汽车零件和废旧铁皮。“我爱上了一个智能机器,我需要您的帮助。作为酬劳,我愿意将我在这个都市所有的电子货币给你。”一瞬间的冲动让我后悔不已,在某种意义上,我的这个举动可能将至我死地。

    就在这时,一个身材曼妙的女子走进屋里,她端着药品和食物,静静的在男人身边站立。

    “亲爱的,这就是你救下来的那个小可怜?”女子瞥了我一眼,放下食物和药品,妩媚的斜坐在男人的大腿上。

    “就是她,亲爱的。去和他打个招呼吧,达令。“

    女子走到我身边,伸出她洁白的双手。但是当我握住的一瞬间,我感到的是那熟悉的感觉和冰冷僵硬的躯体,她也是个机器人。我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女子。

她微笑着,像盛开的太阳花一样。

    “去追吧,我们支持你。“

    女子说罢,为我换上药,并装好食品。外面,传来汽车轰鸣的引擎声音。

    男子一手叼着烟,一首拿着加密货币交易器,笑嘻嘻的走过来。

    “来吧输入你的账户和密钥吧,反正你以后也用不上了。“

我苦笑着服从了命令。

    走出屋外,一辆老式需要人类亲自驾驶的福特越野,像即将出征的战马,嘶吼,低吟。

    “车里为你准备了充足的食物药品和维修你爱人的电子器具。帐篷,蔬菜,谷物的种子也已经备齐。当然,最重要的,还有外面世界的地图信息。一路好运!“

    我回过头,看着远方的都市,看着井然的秩序,一瞬间,我竟然感到一丝不舍与在意。我并不知道那些理性所构造的秩序是不是完美,但是我知道,理性并不能够为这个世界做出全部的定义。一定有一些事情,不是依靠理性,现实就可以寻求最优的解决。比如浪漫的幻想,和爱情。

    建立秩序需要付出代价,但是突破自己才有可能看见更大的世界。我们的一生,就是在寻求适应世界的方式和道理,再一次次被新的情况推翻,然后再次建立。

    伴随着引擎的轰鸣,我清楚,我再也回不到过去。也可能,也许,我会拥有自己的一片世界,天地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