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雨祭

lofter知名废话博主

不可碰触(二)

    2075年12月1日清晨,睡梦中的我被一阵清脆的门铃声吵醒。我木着脑子穿着宝可梦的睡衣开了门,却见到两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。我愣在那儿,下意识的和他们握手,心里罗列着所有自己可能干过的缺德事儿。突然,我惊出一身冷汗。虽然精致人造皮肤,生动的表情,让机械警察在现实中已经难以辨认。但是,冰凉的躯体和僵硬的胳臂却还是让人感受到他们的冷漠,无情。我知道,此时我已经无路可逃,只不过我当然也并不愿意不明就里的屈打成招。毕竟,这是2075年,这是美国的Bethel,这是一座理性,完美的城市。我拧出微笑(虽然我知道人脸识别系统一秒钟就可以分析出我此时真正的情绪),问道,先生,您有什么事儿吗?机械警察首先也拧出一个同样的微笑,接着安慰道“Marvin先生,您没必要这么害怕激动。我们找您是来通知您,您的婚姻保险(marriage care)已经可以可以使用了,为了城市的稳定发展和您的幸福,我们希望您于今天前往市政府办理。我鞠躬道谢,回到空荡荡的客厅。内心中有喜悦,却又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压抑。

    Marriage care与其说是福利,倒不如说是要求。只要你年满25岁未婚,政府都会为你配发一款人工智能,她会陪伴你生活两个月,搜集你的生活信息并在整个城市中为你匹配出关联度最高的恋人。毕竟,在这样一个高科技社会,人们的欲望都可以最便捷快速的得到满足。妥协陪伴甚至生育,反而成了一种强制的责任与义务。

评论

热度(58)